咳咳咳咳咳咳咳

敌不动我不动敌

起(二)

正是气温舒服的时候,秋风凉爽。风舞在立秋的时候学生最少,大部分学生都是来自其他区,不像桐先,有本部升学。留在风舞的除了在本区的以外就是测试不及格了。立秋的时候风舞大多会放假。


“智旻啊!!!!救命啊!!!!!救救我我要是补考不过我会被打死的”江晨狼哭鬼嚎的抱住朴智旻,说完还蹭了一下鼻涕。


“不是你先撒开,咱俩一个哨兵一个向导,我怎么帮你,专业不通啊。”


“哎,那你陪我去桐先吧,去桐先的图书馆,啊,行不?我保护你,真的!”江晨摇晃着脑袋对着朴智旻耍无赖。“你知道的,桐先的图书馆里资料全,真的,你可以去看你喜欢的。”江晨怕他不信,竖起来手向他发誓。


“额,不是,我去了就陪你干坐着吗,我.....”


“啊啊啊啊,智旻,我老姐说了,不能总让我滥竽充数,要不是她不给过我也不至于去桐先,好智旻,陪我去吧,啊?我真的不想自己去。”江晨像个可怜的小狗爬在朴智旻肩膀上。


“可是我....”


“哎!智旻智旻,咱俩在那住一宿怎么样,再在哪块逛逛,行不?!”未等朴智旻说完江晨就堵住他的嘴。双目炯炯有神的望向他的眼睛。“求求你了”


“唉……行吧,我回家跟我爸妈说一下”朴智旻挠挠头,他可真是服了江晨了。


“OKOK,一会儿见,六点,车站集合。我先回去收拾东西啦!拜拜!”江晨蹦蹦跳跳的出了校门,头也不回的冲向校门。


风舞和桐先培养的基础不一样,桐先更注重哨兵,因此大部分哨兵都会选择考去桐先,但桐先更不会因此而忽略向导,要知道在现在这种时候,向导可是很稀缺的,尤其是各方面条件都极为不错的,比如朴智旻。


要说起江晨和朴智旻怎么认识的,就不得不提起一段往事了。那日,朴智旻骑自行车经过圣所,忽然窜出一只大狗,后头跟着一个男孩,就这样连人带狗摔得一塌糊涂。哨兵就是哨兵,一点事没有。江晨死活拉着他去检查,朴智旻就拒绝,就这么推来推去,朴智旻实在拗不过就去了医院。没什么大碍,就是皮外伤。但也因此江晨和朴智旻成了朋友。再后来他们俩偶尔会在圣所面包店拐角处碰见,便一来二往的熟悉起来。再后来,江晨知道朴智旻是个向导。


“我回来了”朴智旻回到家,没看到厨房忙碌的身影,有些纳闷。


“哦!臭小子回来啦,你妈妈她部门还有个研究报告没写完,今晚不回来了,晚餐自行解决”父亲从厕所拖沓着拖鞋出来,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的睡衣松松垮垮,简直没眼看。任谁也想不到他这样的男人是个设计师。朴智旻瞅向父母的结婚照,又看了眼在摆弄碟片的大叔,叹了口气。


“今天我和朋友去桐先,大概后天回来”朴智旻拿了瓶可乐,对着朴父说道。


“嗯哼,去桐先啊……去桐先干嘛。”朴父微微皱眉“选那张好呢?”


“陪同学去复习,测试没过。六点的车”朴智旻喝了口可乐。


“哦哦哦哦哦哦,注意安全。到了记得给我打电话,跟妈妈说声,自己多注意点。”朴父选好了碟片,坐到沙发上,两人就这么看起了碟片。


“嗯,知道了”朴智旻看了一会儿起身回房间,简单收拾了下,带了要学习的东西,回到客厅。


“走吧,该走了”父亲在玄关穿好了鞋。“我送你”


接到江晨的电话,已经到了。朴父送了朴智旻一段路,把原先桐先房子的钥匙给他并塞了一些钱给他,叮嘱他注意安全。六点刚好到车站,和爸爸告别后,在站台上看到了江晨。


“路上有点堵”


“没事没事”


“有点激动,话说你和主任请假了吗”


“嗯,现在学校大部分学生都回家了,没什么课,老头也清闲自在”


两人站在站台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上车后,江晨还是那股子高兴劲儿,顺带朴智旻也开心了不少。桐先区和风舞区隔了个海,不大也不近。原先朴智旻一家居住在桐先,后来父亲懒得交稿,母亲也被调任,就来到了风舞。桐先还有朴智旻的家,原来的家。


“桐先区车站到了,下车的乘客拿好您的物品,请有序下车,谢谢”


“哎走走走,别发呆了。”江晨拉着朴智旻,向出口挤去。


“哇,这桐先的空气和风舞的都不一样!嗯~~~~风也舒服”江晨张开双臂,做出拥抱的样子。朴智旻看了一眼,扶了扶额,迅速远离了江晨。“哎!智旻等等等等,拍个照留念一下”


“以后又不是不能来”朴智旻无奈的看了一眼拿出手机的男孩。


“能来能来,和你不是第一次嘛,快快快,拍完去吃饭,我还没吃饭呢”江晨扯过朴智旻,两人摆出姿势,利索的拍了好几张。“给你发过去了哈”


“嗯”刚打开手机就看见江晨的消息弹出来,保存了一两张不错的,通知了妈妈自己去了桐先,回复了爸爸的消息,关了手机,就和江晨往区内走去。


朴智旻带江晨去了之前经常去的店,点了菜后,江晨便兴高彩烈的和朴智旻讲述了自己童年趣事。


“哇吼,桐先的口味和风舞的果然也大相径庭,看来以后还得在桐先工作,我简直是爱上了这里!”江晨吃了口肉,油光满面的,一点也不像青少年的语气。反观朴智旻,吃的慢条斯理,浑身一股子文质彬彬样。


“你才第一次来好吗”朴智旻白了他一眼。桐先的口味和风舞不同,风舞是这么的清淡,但是桐先的清淡又别有一番风味。


“吃完去我家吧,我带了钥匙,明天借完书再逛逛吧”朴智旻安排着,眼睛没抬一下。


“嗯??!!家!!!?你以前住桐先啊,我以为你一直住在风舞呢!”江晨抬头,不可思议的望着对面埋头吃饭的朴智旻。“哇,那你这个东道主可得带我好好逛逛”江晨擦了擦嘴,转了转眼睛。


“成,没问题”朴智旻也吃完了,整理了衣服走向了前台。“走吧,回家”朴智旻结完账看向江晨。


夜晚的风凉飕飕的,炎夏转入了秋天,叶子也在往下掉,月亮比平常的格外的亮,照在少年姣好的面容上,漂亮少年的眼睫毛忽闪忽闪的,映出了影子,风偶尔吹起少年额头的碎发。一切是那么美好。让少年失了神。


“朴智旻,你以前住在桐先的时候难道没有哨兵喜欢你吗?”在朴智旻家的楼下,江晨问出了憋了好几年的问题。朴智旻长的很漂亮,是比女生还漂亮的那种,他的眼眸像个漩涡。很久之前,江晨就对朴智旻说过,如果一直盯着你的眼睛会陷进去。朴智旻还爆打了他一顿。


“啊?”


“呵呵呵……”少年尴尬的笑了笑,盯着朴智旻的眼睛,久久不能自拔。


两人进了电梯也没有说话,江晨盯着按钮出了神。


“12楼啊.....”江晨嘴里嘟囔着。朴智旻看了看他,便收回目光。


“030号,我家。”朴智旻碰了下江晨的胳膊。江晨才回神。


进门开灯后,是三居室,很温馨。这是江晨的第一反应。“你睡那个房间吧,左边的是我的房间和客房,右边是我父母原来住的。换洗衣服先穿我的吧,我给你拿,房间有浴室。”朴智旻把东西放好,就招呼着江晨进来,给了他一套自己的衣服,就忙着收拾了起来。“原先的东西都没搬出去,还都能用,热水得一会儿才能好,先等会儿吧”


“哦哦哦…谢谢啊”江晨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本来我带你来的,现在倒是让你来照顾我了”


“没关系”


两人收拾好后已经快到后半夜,上床之后,都沉沉的睡去。




——————TBC——————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