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咳咳咳咳

敌不动我不动敌

起(一)

入秋

凉风袭来,树叶簌簌作响。阳光也没夏天那么灼热。


“哨兵是哨兵,向导是向导。啊这两者呢是有很大区分的.....比如你们看啊……”讲台上的年老向导带着圆框眼镜,手颤颤巍巍的在黑板上写下了社会体制。


圣所。负责教育年幼的哨兵和向导的机构,哨兵向导会在这里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能力,如何构筑和维持屏障等。桐先区的圣所的建在中央,方便出行的各个小路通向塔的各个区。


桐先圣所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哨兵,更甚曾有一位传奇的黑暗哨兵在此毕业。除了桐先区之外,还有圣所的便是风舞区了。两大区水火不容,各看不上各的。桐先凭借着黑暗哨兵更是在风舞上升出一等。而在圣所毕业的各个学生也会在塔库的资料档案上录入毕业圣所,各个部门招收职员时也会依此来录用。


“哨兵和向导通过一种叫做结合的方式而绑到一起。而一旦身体结合,就很难将两个人再分开了”老教授还在孜孜不倦的说着,耳熟能详的话语在脑子里倒背如流,一届一届的向导都由老教授迎来送往。


风从窗外袭来,知了暂停了它的歌唱,讲台也没了声音。


“嘶......”


“第十排第13号,额.....那个同学,来你来回答一下我的问题。”老教授推了推眼镜,眼镜微微眯着,很不和善。


别看老教授老教授的叫,可这力道是一点不老,那粉笔头砸向脑子的一会儿功夫,在细皮嫩肉的向导额头上留下一个不深不浅的红印。


“来,说说看,这哨兵和向导几岁送去塔受训啊,啊!?”头发花白的老头站在讲台上,直勾勾的看着少年,不过也就十五岁左右模样,少年青春感显露无疑,仿佛回到了当初自己站在那里的不听从老师教导的模样。


“16岁,教授。”少年的嗓音透着一股子奶劲,但声音却响彻不大的教师。


风又肆无忌惮的袭来,吹开了书本,吹开了衣摆,吹开了......


“嗯嗯嗯嗯嗯,不错不错,不错不错。”老教授一连说出了好几个不错不知道什么不错。


“铃叮咚.........”老旧的下课铃发出了嘶哑的声音,不知道还以为是有人在准点报时。







圣所的伙食一般都挺好。出入食堂的人也不少。


“智旻智旻朴智旻来这里来这里”坐在位子上的男孩兴高采烈的挥着手,邀请漂亮男孩一起搭伙。


“额...江晨你小点声,我听得到。”漂亮男孩叫朴智旻。


“哎我这不是看见熟人我开心嘛。本来想着能考到桐先的,结果,划区的时候就差那么一点,就那么一点啊!唉……”像是不服气,少年还用手比量了一下。“话说你考风舞我还真是没想到啊”瞅着低头吃饭的少年,嘴里嚼着饭。


“有什么想不到的,风舞比桐先没差哪里,也不过是没有所谓的黑暗哨兵罢了。”朴智旻眼皮都不抬一下,埋头吃着饭。今天可是有自己爱吃的炸猪排。“而且离家也挺近的。”少年说着点了点头。


“下午有测试,你都准备好了吗?”


“测试?我还会放在眼里吗!?那个好说,跟姐姐撒个娇就行了,反正我啊也不祈求我能得全A,这些知识不过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向导过的舒服而已,我不担心。”江晨歪头看向朴智旻。


“也对,你爹的位子迟早都是你的,那么未来的大银行家可得好好罩着我这个小向导了。”江晨的父亲是上一辈就传下来的银行家,不出意外江晨也会是,风舞是最繁华的商业区,自然少不了这些。姐姐是校区的老师,测试都由她审核批准。江晨是个哨兵,是个像向导的哨兵。


“嘿嘿嘿嘿嘿嘿.....没问题”江晨摸了摸后脑勺,扒拉着饭。








“拜拜朴智旻,明天见”


“嗯拜拜”


风舞的圣所有学生宿舍,向导在南边,哨兵在北面,中间横穿一条河,以防有些不老实的哨兵。


朴智旻家在圣所的附近,因此他上报学校,不住宿。父母也是惯他,同意他的要求。父母恩爱,一家三口和谐。爸爸是设计师,妈妈是科研部门的领导,两个人是由向导介绍人认识的。


“小旻回来啦,洗手吃饭吧。”妈妈还在厨房忙活。


“臭小子真会赶,嗯?老爹腰疼的时候不出现,饭点一到就出现。”爸爸在沙发上看着电视。


“今天周五,下午不上课。”朴智旻走回自己的房间,换下校服边走去餐厅,爸爸已经做好,手里拿着筷子,迫不及待。


“怎么样,风舞比桐先差点吧,啊”朴父吃了口炸猪排,朝着自己的儿子说道。“哇,太好吃了太好吃了……”


“还行吧,挺好的。风舞比桐先好多了”朴智旻考去风舞的原因是因为桐先的风纪属实不怎么样。因为相貌出众,被不少哨兵骚扰过。


“哇!太香了太香了……”朴父像小孩一样吃着炸猪排,朴母在一旁看着,时不时给朴智旻夹点菜。


“我吃饱了,我回屋了,明天有考试”朴智旻放下碗,走回房间。


“那你的那份我吃了哦~~~”


“嗯,吃吧吃吧”


“哎...小旻都没吃多少饭呢,我给他热牛奶去”


“我也要”朴父举起自己的手。


朴母没忍住白了他一眼“知道啦知道啦,就知道年轻的时候被你骗了。一点也不稳重。”朴母嘴上抱怨着,两杯牛奶已经热好了。


“小旻啊,来,把牛奶喝了,头发记得吹干。”朴母端着牛奶走进朴智旻房间。不像一般男孩的房间,朴智旻房间落落大方,一目了然。


“嗯,知道了,妈晚安。”朴智旻接过牛奶,向朴母说着。


“嗯,早点休息”




————TBC————



*风舞和桐先是一部动漫里学校的名字

*搬用请告知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