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咳咳咳咳

《ON》

《ON》

 

序。

 

幼年时因上帝不满扫罗王悖逆,命撒母耳膏大卫做王。大卫在扫罗手下时,曾被妇女高声赞美:大卫杀死万万,扫罗杀死千千。因此引起扫罗痛恨而欲除去。因上帝保守,扫罗战死,大卫被迎接做王。


大卫开创犹太王朝,并谋求建立一个从埃及边界直至幼发拉底河的帝国。他在做王四十年,期间,精兵强政,周边各国全部诚服并上供。而到他儿子所罗门年间,银子更是算不得什么,是古代以色列王国最强盛的时期。

 

所罗门17岁继位。所罗门王统治的四十年,在政治、经济、外交各方面的成就,比父亲大卫在位时期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大卫和所罗门统治时期可以说是以色列民族统一王国存在年代中无可比拟的黄金时代。 


所罗门王是历史上最富裕的国王,这源于他顺从上帝而有智慧有关;他即位后迅速以富有和智慧的铁腕消灭了政敌,所以令人臣服。在他统治下的王国,政治、经济、文化、军事都非常发达,成为当时西亚诸国的中心,因而积累了巨额财富,甚至银子在耶路撒冷的价值如同石头一般。 所罗门还通过联姻的办法加强自己的地位。他与各地国王的女儿和姐妹成亲,其中有一个是埃及法老的女儿,法老攻占并焚毁迦南人的迦萨城,把它送给所罗门。


 "王到基遍去献祭,因为在那里有极大的邱坛:一千燔祭所罗门提供他在那坛上献。在基遍耶和华向所罗门显现在夜间梦中:上帝说:"你愿我赐你什么?你可以求。" 


所罗门说:"你仆人--我父亲大卫用诚实,公义,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为他存留大恩,赐他一个儿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样。耶和华我的神啊,如今你使仆人接续我父亲大卫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应当怎样出入。仆人住在你所拣选的民中,这民多的不可胜数。所以求你赐我智慧,可以判断你的民,能辨明是非。不然,谁能判断这众多的民呢?" 


神对他说:"你既然求这事,不为自己求寿、求富,也不求灭绝你仇敌的性命,单求智慧可以听讼,我就应允你所求的,赐你聪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没有像你的,在你以后也没有像你的。" 


继夜间梦过去许久,所罗门坐在躺椅上,阳光从露台照射进房间,所罗门就坐在阳光下。


 “王,你交代的事情已经妥善处理好了,各妃都已经送往别处。”金南俊不明白,现下的妃子们都是周边各国的嫡亲,如今将她们送往别处宫殿恐怕不妥,但他并不知道自己王在打什么主意,他只要执行就好。 


“南俊啊,你以后会明白的”金硕珍转着手上的戒指,对着自己的将军说。他的将军怕是怎么也想不到他的王对他的心思吧。


 “王,该用午餐了”仆人适时的打断了谈话,金南俊也终究没问出想问的。从出生起,家里就告诉他,你以后是要为王效命的,要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12岁那年他被带到了耶路撒冷,就是在那一年,他见到了金硕珍。当时的金硕珍和金南俊什么也不懂,金硕珍就让金南俊称呼他为硕珍哥哥,因为知道金硕珍的身份,言听计从是他学会的第一课。因此金南俊就这么叫了五年硕珍哥哥,直到金硕珍继位,硕珍哥哥和南俊弟弟也就这么随着时间在历史的长河销声匿迹。


 “王,内侍大人在门外恭候多时了,是否召见”金硕珍从楼梯上走下来,守卫就前来通报。


 “传”金硕珍望着门口,他不是不知道,这个内侍从他继位起就一直嚷嚷着要攘除奸凶,可真到派他去出主意的时候,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王上”内侍得到传唤,向着坐在椅子上的金硕珍行君臣之礼。


 “嗯,不知内侍大人大清早就来我的宫殿,可是有要紧的事?”金硕珍拂了拂手,示意仆人拿来一张椅子。


 “多谢王上,不知拔示巴该如何处置”内侍坐下后就直抒来意。


 “嗯……拔示巴啊”金硕珍拿起一片面包,动作优雅的将果酱涂抹到面包上,眉头紧紧地皱着。 


金南俊瞥了眼在一旁的内侍,“这种时候就不要提起她了吧,内侍大人” 


“将军,这种事情是迟早要解决的,留着必定是后患无穷”内侍不甘下风,这个将军早就看他不顺眼了,只不过是多陪了王上几年就这么嚣张,政事岂是他一届武将能懂的。 


“嗯嗯,内侍说的有道理,那么内侍大人认为该如何处理呢?”金硕珍放下手里的餐具,内侍此番前来又是前几日那些个老顽固一直纠结着不放的问题,扰了他的清净。 


“额。。。这个臣以为,应当早早的解决了才好,免得对王上有不利影响。”内侍被金硕珍的反击惊了一下,随即又定了定精神,道出了想法。


 “那怎么个解决法呢?”


 “这…王上,您是这世上最聪明的人,更何况这是您的家事,理应您来判决” 


“哦……那么内侍知道是王的家事却跑到王的宫殿上来讨论王的家事,将军,这在刑法里是犯得那一条罪呢?”金硕珍看着内侍掉入圈套里,嘲讽的望着他。 


“请王上赎罪,臣不敢”内侍还未等金南俊说出口,就噗通跪在了金硕珍面前。


 “哼!不敢,你们整天在干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省省你们的力气吧,不知道还能活几年的东西,安稳的度过晚年,死了也不用担心儿孙,便来我这里找不痛快。”金硕珍起身,站在内侍面前。“南俊啊,处理了,顺便把另一件事也办了”


 “是”金南俊挥挥手,暗卫把内侍拖了出去。过了今天,朝内怕是再也没有内侍的声音了。金南俊知道,金硕珍长了一副天使面孔,做起事来却狠厉不留余地。 


当初王位之争使得金硕珍性情大变。金硕珍看明白许多。若是真的有耶和华掌握一切,王子们争王位是不必的,就算有人争,先知拿单也不应该着急,因为万事有神定,你作为先知,就应该有作为先知的气定神闲,欣赏这难得一见之变化即可。


不过可惜世上实际并没有神,所以拿单眼见亚多尼雅将要成王,他没有冷静地问耶和华选了谁当新王,而是火急火燎地找拔示巴,教她要想保住自己和儿子的身家性命,必须得如此如此,抓紧去办。大卫也是样,以往有点小事都问一下耶和华,现在遇上大事,竟然没想到问耶和华,而是教撒督、拿单和比拿雅赶紧送所罗门去行膏立仪式。比拿雅说,希望神选定的接班人与王选定的是一样的,意思就是他们阵营里虽然好几个人能通神(只有比拿雅不能),但是竟不知道自己支持的人是不是神所选定的,有点赌一把的意思。但过程却也是艰辛无比的。


大卫死期临近,就嘱咐所罗门说,我现在要走世人必走的路,所以你当刚强作大丈夫,遵守耶和华你神所吩咐的,照着摩西律法上所写的行主的道,谨守他的律例、诫命、典章、法度。这样,你无论作什么事,不拘往何处去,尽都亨通。耶和华必成就向我所应许的话说,你的子孙若谨慎自己的行为,尽心尽意诚诚实实地行在我面前,就不断人坐以色列的国位。你知道洗鲁雅的儿子约押向我所行的,就是杀了以色列的两个元帅,尼珥的儿子押尼珥和益帖的儿子亚玛撒。他在太平之时流这二人的血,如在争战之时一样,将这血染了腰间束的带和脚上穿的鞋。所以你要照你的智慧行,不容他白头安然下阴间。你当恩待基列人巴西莱的众子,使他们常与你同席吃饭。因为我躲避你哥哥押沙龙的时候,他们拿食物来迎接我。在你这里有巴户琳的便雅悯人,基拉的儿子示每。我往玛哈念去的那日,他用狠毒的言语咒骂我,后来却下约旦河迎接我,我就指着耶和华向他起誓说,我必不用刀杀你。现在你不要以他为无罪。你是聪明人,必知道怎样待他,使他白头见杀,流血下到阴间。 金硕珍听从了父亲的嘱托,可他的父亲没有告诉他,喜欢了男人该怎么办,即便自己拥有世人羡慕的智慧,却无法知晓自己内心疑问。 


“王,时候不早了,您该休息了,晚上祭司会送来新的内侍名单。”金南俊不知道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多久,自从他为金硕珍征战四方以来,他时常看着金硕珍禁皱着眉头站在露台上。


 “嗯,南俊啊,别走,陪陪我”金硕珍躺在床上,拉住金南俊的衣袖,看着那人手上的刀疤,记得是15岁那年,王位迟迟动荡未定,所有人都说金硕珍是天选之人,顿时四方杀意四起,金南俊就是为了保护他而留下的。换下了铠甲,穿着华服,也未将此人的英气消去半分。


 “是”金南俊坐在地板上,看着金硕珍入睡,眉头未在皱起,金南俊松了口气。看人进入了熟睡状态,就为王上准备热水,金硕珍一直有这个习惯,醒来必定要洗个热水澡。金南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金硕珍准备好一切,他不累,他愿意,他喜欢。他甚至觉得金硕珍对他一笑,他就甘愿为他送上性命。


评论

热度(10)